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日本東北旅遊]青森小旅行part 2~弘前一日遊:餒菩噠村


搭乘100元循環巴士,我來到了餒濮噠村(ねぷた村),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睡魔村。會被稱作睡魔村是因為裡面展示了青森名祭-睡魔季會用的燈籠還有鼓跟笛。睡魔祭是什麼呢?每年八月初在青森各地區會有睡魔祭遊行,而祭典中的主體是20多個超大的睡魔燈籠,燈籠上會畫上歌舞伎或神話故事相關的繪飾,並與短笛和太鼓樂隊以及跳人舞者的一起遊行。

在入口前面有很多小攤販兜售他們的商品,感覺很像宜蘭的””,當然很多都是跟蘋果相關的產品,蘋果派阿蘋果醋阿之類的。也有一個大型的紀念品店,不過因為紀念品店是直接跟睡魔村的出口連在一起地所以可以出來再逛

門票是550円,門票本身做得滿精緻的適合當書籤,一進去之後就能看到兩座主燈以及很多面太鼓,有趣的是大約半小時就有一次睡魔祭的太鼓表演及解說,所以錯過的話可以先去繞繞再走下來聽一遍,在震耳欲聾的太鼓聲中,看著緩緩旋轉的睡魔燈籠,彷彿真的置身於睡魔祭現場。


現場也有跳人舞者的服裝可以免費試穿拍照,不過因為我到的時候工作人員在忙我就沒有擅自拿來穿了。走上樓可以看到牆面上掛著各式各樣睡魔燈籠的圖案,也有小型的睡魔燈籠,例如給小朋友拿的金魚睡魔燈籠。

當然還有繪師們的介紹,其實一直很佩服繪師們有畫那麼大的圖案的能力,除了畫工很好以外,很難想像無法綜觀全圖的情況下為什麼有辦法不畫歪哈哈。

接下來是睡魔祭歷史的展示區,不過我最感興趣的是這個鬼女,根本是美與暴力的完美結合(?)

牆上有掛著各地區睡魔祭的舉辦日期,不管事大城市還是小村落都有屬於自己的睡魔祭。而最好的歐咪呀給就是這個金魚睡魔燈籠了,其實他也有出十二生肖版,而我去的時候是櫻花季,當然期間限定(日本人最愛期間限定)的櫻花版金魚睡魔燈籠也誕生了,如果比較想要特別版的話,記得到出口的紀念品店再下手喔。



如果你有時()()的話,也可以報名他們的體驗活動。像是可以自己畫金魚睡魔燈籠,還有做筷子、津輕鈴、津輕燒、蘋果鈴等。不過不要忘了事先預約。當然如果沒那麼多時間親自體驗,也可以看師傅們現場製作,看著他們聚精會神地盯著手中的半成品,一生懸命的想將眼前的作品雕成最好的傑作,就是一種超棒的享受!


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特殊活動期間,可以免費看三味弦表演,一天有三場表演而我剛好趕上第二場,一場會有兩個三味弦達人表演,有合奏也有solo,演奏者靈活的手指不停的換著壓弦的位置,右手用壓版拍打著弦,不僅奏出旋律也產生節奏,讓整場表演的層次非常豐富。


雖然睡魔村不大,但是內容物卻很豐富,而且交通方便不管是做一百元循環公車或一般市公車,甚至是日租腳踏車都可以,而且就位於弘前城的旁邊,很適合在行程中跟弘前城排在一起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